close

  事主稱卡沒離身、密碼未告知他人、未收到取款提醒短信。警方已介入調查
  
  珠海李先生賬戶里的錢被一筆筆轉走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吳國頌
  卡沒離身、密碼未告知他人、沒有收到銀行取款短信提醒,珠海李先生借記卡裡的12萬元無端端消失了。原本計劃用這筆錢回老家建房子的李先生近期為了這事各地奔波,他想不明白:將錢放在銀行本來是最安全的,為何卻出現這種煩心事?
  銀行存款不翼而飛?
  在珠海做物流工作的李先生近年來好不容易攢下十多萬元辛苦錢,原計劃春節後回湖北老家建房子。但沒想到,他存在中國農業銀行珠海分行桂花支行的12萬元在3天之內消失了。
  “去年11月14日,我自己取了200元用於汽車加油,這是我最後一次使用這張借記卡。兩天后有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說我銀行卡交易有異常。”11月16日,李先生趕緊查詢自己的銀行卡餘額,原先的197815.83元存款只剩下7萬多元。
  李先生立即到銀行前臺凍結了自己的銀行卡,工作人員也讓其立即報警。李先生出示的一張報警回執顯示,珠海拱北派出所受理了這起案件。之後,李先生分別在中國農業銀行珠海分行的桂花支行和南灣支行打印了明細對賬單。
  羊城晚報記者在賬單上看見,這筆錢從去年11月14日至16日通過轉賬等方式從李先生的賬戶上划走。例如,在去年11月14日,李先生的銀行卡在“國某在線電子商務公司”被消費491.80元,隨後在“掌某便民繳費”、“網上銀行”、“北京寺某商貿有限公司”等多個地方消費。其中,在“北京寺某商貿有限公司”的消費記錄中,有三次都在萬元之上。
  竟被他人多次消費?
  卡沒有離開自己,密碼也沒有告訴別人,12萬元的存款哪去了?而更令李先生意外的是,自己開通了銀行短信服務,卻沒有收到任何一條取款提醒短信。
  “我的這張卡是新換的芯片卡,因為錢比較多,自己一直很小心謹慎保管,之前網購也是用另一家銀行的借記卡。而我還開通了短信服務,為什麼我的錢被人取走了,我一條短信都沒有收到?”
  李先生根據銀行提供的明細單,給上面的消費企業打去了電話,想瞭解到底是誰花了他的錢。“北京寺某商貿有限公司是做網上奢侈品的,對方說由於不確定我的身份,只能向警方提供相關資料。”
  根據統計,李先生在“掌某便民服務”上一共被消費了3萬多元,這是一家位於湖南長沙的企業。為了瞭解真相,上個月底,李先生趕到了長沙,向這家企業瞭解具體的情況。在這家企業出示的消費明細單中,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李先生的這3萬多元錢被兩名叫袁廣某和餘某的人消費成功。
  李先生將自己從長沙調取的證據交給了珠海警方。李先生說,為了這筆錢,現在自己已經沒有心思繼續工作了,放在銀行的錢突然被人花了,自己特別沒有安全感。
  為何未見短信提醒?
  昨日,中國農業銀行珠海分行相關負責人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說,李先生在辦理這張借記卡的時候,確實開通了短信服務功能。按照目前瞭解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李先生手機“中毒”,導致借記卡的錢被轉走。
  而這12萬元在3日內被轉走,為何客戶沒有收到短信提醒。這名負責人表示,他們查詢了銀行內部系統,銀行確實給客戶發送了短信。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一個是手機“中毒”,另一個是客戶自己屏蔽了銀行短信。
  這名負責人說,12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他們非常理解客戶的心情,也已經與客戶進行了溝通,但事情的處理需要一定的時間。對方說,這起事件他們也是首次遇到,建議李先生報警,或者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權益。
  昨日,珠海拱北警方答覆羊城晚報記者,稱警方正在全力偵破該案件。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珠海男子芯片卡上12萬存款不翼而飛?事主稱卡沒離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26hryg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